close

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所以,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(詩篇 46:1-3

 

這是我在寫這篇見證的時候,神帶我回想的經文,這完全就是這次事件的完美詮釋,神,真的是我們隨時的幫助。

 

上個禮拜六,一位同為無人機飛手的朋友請我去支援噴藥。這次施作的地點在王功漁港附近,我噴藥快兩年了,還沒有去過那邊施作,地點跟工作內容都算新鮮,一方面心裡覺得有挑戰性,另一方面感謝神讓我的工作又邁進一步。因為想把事情趁早做好,我起了個大早,三點鐘就從床上跳起來,迅速把零散的東西整理,做了個禱告,出發!

 

我到王功的時候才四點,天都還沒亮。剛到的時候就發現,這次的工作非比尋常。這裡的地質跟我過去的工作環境大不相同,因為靠海所以這邊的地是沙質的,施作的農地很多連柏油路都沒有,地面完全是沙,簡單的形容,就是開車開在沙灘上,我開的不是沙灘車而是小發財,一個不小心,車非常可能會卡住。因為天色昏暗再加上精神狀況不佳,我還沒有意識到環境的危險性,我的車就...卡住了!

 

因為路不熟,我全程都是用Google地圖導航,用過導航的人就知道,常會帶人走奇怪的路,很不巧的這次就是這樣,哪裡不走偏偏走路況差路又小的捷徑,而且還報錯路,當我注意到導航的路方向不對的時候,完了...車子在倒車時卡住了,我不斷嘗試往前開、往後開,往左往右車子就是一動也不動,沒多久,我接受了不太想接受的事實。遇到了這件事的當下,我有一種感覺,神一定會救我!但問題是...我不知道祂會怎麼救...

 

打了電話告訴朋友以後,我開始走路往外求救,因為是鄉下地方又是海邊,附近的住家少之又少,挨家挨戶拜訪,一路詢問神,怎麼辦?後來,我遇到了一個在菜園裡面種蔬菜的阿伯,告訴他我的狀況請求協助。他告訴我,我的情況必須使用特殊車輛,比如整地用的耕耘機才有可能脫困,非常巧的是,他有!我聽到這個消息猶如天降甘霖,有救了!不過他說他沒有繩子,要我去找人借借看,當他告訴我後沒多久,朋友打電話給我,他請了一位住附近的朋友幫忙,雖然這個朋友的車子沒有辦法救我脫困,不過他卻帶了一條繩子來。就這樣,神使萬事互相效力,耕耘機、繩子,兩樣東西都來了,很快的,阿伯開著他的耕耘機,用繩子拉著,使我的貨車從沙灘上脫困!感謝主!從受困到脫困,前前後後兩個小時,以當時的資源來說,真的是神乎其技了。阿伯要走的時候,我拿著一點錢,感謝他的幫忙,他搖搖頭,完全不願意接受,開著他的車離開。看著他的背影,我心裡充滿感謝,感謝神的恩典。

 

脫困以後,我很快重新整理了心情開始工作,地點真的很偏僻,幾乎所有的路都只能容納一輛車,一旦開錯路就必須一路倒車才能回到正軌,非常考驗駕車技術。工作了一個鐘頭左右,我開到一條路,直覺告訴我這條路的地面也完全是沙地,不小心車子又會陷入沙坑,但這是工作的必經之路,不走基本上就沒有辦法工作,我觀察了一下地面比剛才的地方乾,而且地上有車子開過的痕跡,應該勉強還能通過,我抓緊方向盤,踩著油門加足馬力前進,感謝神,順利通過!

 

但是就在我施做完要離開的時候發現,這條路並沒有辦法迴轉,意思是,我必須倒車才能離開。這可就不妙了,往前開的速度跟倒車可是不能相比的,而且路況這麼差,萬一有個閃失那可不是開玩笑的。狀況就擺在眼前了,唉,心裡面就算有百萬不願意也只能硬著頭皮上,我一路小心翼翼倒車,但是越是小心翼翼,車速就越慢,倒車到一半,就因為車速不夠,車輪卡在沙灘排水溝裡,我的車子,再度陷在沙灘裡。一般人遇到這種事情,通常是怨天尤人抱怨自己怎麼那麼倒楣,但是有種感覺在我心裡圍繞,神,一定會救我!問題是...我不知道祂會怎麼救...

 

這次跟剛才的狀況不同,這次的地點更偏僻,離我最近的,只有一家處理菇類的食品工廠,他們有一輛推高機。但是在這種沙地,只適合在一般道路上施工的推高機更容易陷在沙地中,沒有人想冒這個險。我一路尋找支援,一路問主該怎麼辦,當下我有種感覺,神要我安靜下來,然後,要我挖輪胎旁邊的沙子。這讓我有點納悶,我有一半以上的輪胎陷在下面,這個...挖有用嗎?我隨手從旁邊找了幾個樹枝,跟勉強能當工具的廢棄物,開始挖沙子,挖了快半小時,想說試試看還有沒有辦法脫困,重新發動車子,試了一次又一次,還是沒辦法脫困。

 

就在我要下車繼續挖沙子嘗試的時候,旁邊有個人看著我,他是一位外籍勞工,他對著我比手畫腳問「你需要幫忙嗎?」。怕他看不懂,我瘋狂的點頭,他轉過頭,講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,接著有三位外籍勞工走過來。原來他們是來附近採收青蔥的,他們在附近工作,很常看到這種情況,他們要我上去開車,他們從後面推。就這樣,我加足馬力踩油門,四個人從後面推,我脫困了!但是我還是要倒車出去,問題仍然存在。他們拿著旁邊一包又一包採收青蔥的垃圾袋填滿排水溝,使我順利倒車脫困!感謝主!當我走過去示意要給他們金錢感謝他們的時候,帶頭的那個外勞拒絕了我,他們的表情讓我有種感覺,這是小事一件,不必了。就這樣,他們坐著車,離開了。我在當下,對神無盡的感謝...

 

主阿,你真的是我們即時的幫助!

 

我的朋友聽到我的事情告訴我,前幾天他認識的另一個朋友也是卡在路上,為了脫困花了很多錢。當他這麼告訴我,我心中被神的愛充滿,充滿了愛與感謝。在此時此刻寫這篇見證的時候,神的愛再次充滿我,感謝神,讓我又一次的經歷祂那滿滿無條件的愛。再次透過這篇見證,向我的主獻上我的感謝,哈雷路亞!

arrow
arrow

    恩寵教會耶穌愛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